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五一假期短途游走俏 自驾族正逐渐回归跟团游

2017-04-24 14:50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作者 盛鸥鸥

  五一假期临近,不少市民已经订好了出游行程。记者从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相对而言,省内及省外周边地区的短途游更受市民青睐;在长线方面,除了九寨沟、北京等常规热门线路外,从台州机场出港的贵阳线路也非常火爆。此外,一些原本青睐自驾游的市民也慢慢回归到跟团游。

  “在为期3天的小长假中,五一出游的人数是最多的。”浙江华夏国际旅行社同业中心总经理梁飞飞介绍,目前长线报名已接近尾声,短线方面最近来咨询的市民也有不少,估计短途游报名会在接下来的几天内达到高峰。

  梁飞飞说,长线方面,从台州机场出港的几条线路都比较热门。“尤其是贵阳线,可以说是今年的一匹‘黑马’,报名情况非常火爆。这是因为今年台州开通了到贵阳的航线,便利的交通带火了该线路旅游产品。加之此前市民对贵阳这条线熟知度不高,贵阳当地的自然景观、风俗民情又与台州这边不一样,所以去过的游客反馈都很好,好口碑也带旺了人气。”

  台州市国立国际旅行社办公室主任孙国芬介绍,价格实惠也是贵阳线吸引市民的原因之一。“六七天的行程,只要2000元左右。”

  由于五一假期仅有3天时间,很多市民还是更青睐周边短途游。“五一出游的旅客以散客、拼团为主。”孙国芬说,天台、横店以及周边其他景点线路都很热门,市民的选择也很多。

  外出旅游,不少市民选择自驾。“今年春节开始我们做过调查,从报名比例来看,由于自驾出游遭遇堵车、规定时间赶不到预定的酒店等不确定因素比较多,其中一部分自驾族已经慢慢回归到跟团游。”梁飞飞说,针对依旧选择自驾游的市民,旅行社也为其丰富了相应的旅游产品。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