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州举行投融资与PPP模式专题研讨班

2017-04-24 14:54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作者 李平

  4月20日,由台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联合举办的投融资与PPP模式专题研讨班在市政府二楼大会堂开班了。这是我市首次举办全市性的PPP研讨班,参训学员达400多人。

  据了解,当前我市正处于奋力完成“三大历史任务”、跻身全省经济总量第二方阵的攻坚时期。PPP模式的推广运用,既是赶超发展的“发动机”,也是裂变发展的“催化剂”。依靠PPP模式来拓宽融资渠道,吸引社会资本,形成多元化、可持续的资金投入机制,为台州发展引来“活水”。

  这次专题研讨班的目的在于通过培训和研讨,使市、县有关领导干部更全面地了解掌握投融资相关专业知识,进一步强化PPP“两个常态”意识,提升专业化能力;通过培训和研讨,有效推进PPP项目规范化运作,全面提升我市融资运作管理水平,推动市委市政府大抓项目投资战略取得成效。

  研讨班分为两个阶段,4月20日开班,4月27日结束,共8个学习日,第一阶段为台州学习阶段,第二阶段为杭州学习阶段。研讨班集中培训结束后,5月份还将举行研讨成果汇报会。这是我市史上规模最大的研讨班,其中全部由处级领导干部组成的核心学员班55人;由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市、区)业务单位、各大国资平台、市金融机构负责人组成的旁听学员班340多人。

  此次办班采取了“市内和市外两段教学相结合、国内顶级专家授课和市内实战专家授课相结合、选调核心学员和选调旁听学员相结合、学习培训和工作研讨相结合”四个相结合的办班模式,是我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一大创新。

  本次培训班的师资配置也是顶级的,既邀请了国内PPP教父、国家发改委PPP专家库首席专家、清华大学教授王守清,国家发改委PPP专家库专家、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投资体制政策研究室研究员吴亚平等国内PPP学界“大咖”授业解惑,又有台州市政协副主席林仁方,台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荣千等台州PPP项目中资深业务领导登台授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