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奉化深化放管服改革 加速“最多跑一次”

2017-04-20 09:12  来源:宁波日报奉化记者站 黄成峰 严世君 记者徐欣

  今年年初以来,奉化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按照“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全力探索服务窗口、审批标准、网络系统、服务平台四大集成机制,重构大厅窗口布局,整合服务容量,优化审批流程。今年2月和3月,奉化分批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867项,占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总数的86.7%以上,提前实现了省政府提出的年内覆盖80%行政事项的目标。

  在四大集成机制总领下,奉化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推行“容错补缺”、互联网+政务等措施,通过行政服务中心网站、移动APP、微信预审批等方式,实现“网上申请+线下审核+快递送达”方式办结,如会计证、护照、港澳通行证等事项办理,实现了办事“零上门、零跑腿”。对需要到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且能当场办结的事项,如户口迁移、医师执业许可、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等事项办理,通过即来即办、现场申请+快递送达、网上申请+现场审核等方式,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据了解,奉化“网上申报+在线审核+窗口检验+取件”事项555项,占该区公布的全部“最多跑一次”清单事项的六成以上。

  “以前,一个项目是十几个报批人员‘接力跑’,要去不同部门逐项审批,现在是审批部门内部‘齐步跑’,一两个报批人员就够了。”奉化万达广场投资方富晟置业总经理毕铭谈起在奉化行政服务中心的报批过程感慨万千,“30个工作日完成了以往半年还跑不完的审批。”

  据了解,奉化目前还在加强机制探索,深化帮办代办服务工作面,加快服务平台集成,把各部门直接面向基层的各类事项纳入镇(街道)资源配置和行政服务中心,并延伸至村(社区),实现“距离更近、时间更短”的“最多跑一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