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丽水莲都区将清淤清河歼灭战向纵深推进

2017-03-23 21:07  来源:浙江在线实习生 陈柯宇 区委报道组 兰剑 通讯员 潘妙女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实习生 陈柯宇 区委报道组 兰剑 通讯员 潘妙女) 昨日,在丽新畲族乡的小微水体清淤现场,挖掘机、拖拉机的轰鸣声以及高压水泵的嗡嗡声不绝于耳,党员干部与志愿者们正在现场忙碌着,将淤泥、水草杂物等从池塘中捞出运走,还沟渠一个整洁清澈的面貌,这是莲都区开展小微水体清淤清河的一个缩影。

  3月22日上午,莲都区启动“激浊扬清,碧水莲都”全民剿劣V类水清淤清河大行动之后,全区各乡镇、街道迅速全面落实清淤任务,以“洪荒之力”打响助攻劣Ⅴ类硬仗。并以此次清淤大行动为新的起点,一鼓作气、全速奔跑,力争今年成功夺取“大禹鼎”。

  “治水我们老人家也要参加的,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党员,要起带头作用。农村这种沟渠比较多,一时清理干净也比较难,清理后当然比较好,干净、蚊子苍蝇都少了,身体也好了。沟渠整洁后、水流起来也漂亮。”莲都区丽新乡山村66岁老党员郑荣亮一边冒雨清淤一边与记者说道。

  据了解,3月22日一天,莲都区14个乡镇街道、208个行政村、7197多名人投入清淤战役,黑臭不避不躲,党员干部带头下河,群众积极参与。据统计,本次“激浊扬清,碧水莲都”全民剿劣V类水清淤清河大行动,共清理小沟渠136.072公里、小池塘151个、43450平方米。

  “下一步,我们加强督查巡查工作,对所有乡镇街道开展剿灭劣V类工作全面督查,实行每周一通报、每月一点评制度,营造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并督促乡镇开展责任认领,让党员主动争当水长,主动参与剿劣V这个行动。进一步压实河长制。做好报结销号工作,以行政村为单位。完成一个、申报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莲都区治水办主任朱伟勇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