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龙游公布两批1680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

2017-03-21 09:06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梅玲玲 县委报道组 欧阳锡龙 通讯员 方露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梅玲玲 县委报道组 欧阳锡龙 通讯员 方露)“实在没想到,1天时间就拿到了证明,原以为最短也要3到5天。”近日,龙游县恒盛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恒鑫电力、旭荣纸业在1天内完成了县国土、环保、规划、住建等部门的企业守法证明开具工作,该公司办公室主任周跃森的欣喜写在了脸上。

  这是龙游县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的生动缩影。3月16日,龙游县通过政务网和相关媒体,公布了两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涉及52个部门(单位)共计1680项,占总数的89.74%。

  “让流程跑起来、数据跑起来、快件跑起来、办理员跑起来,群众和企业才能少跑甚至不跑。”龙游县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执行省、市部署“规定动作”的同时,龙游县快马加鞭、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力争在今年二季度前实现90%以上特定事项或环节的一次性办结。

  为让改革举措实惠到民、便利到企,龙游将对涉及改革落实情况的驻在部门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的跟踪督查和监督。龙游县在公布清单、明确实现方式的同时,还将进一步细化优化事项办理流程,公布上网、张贴上墙、滚动上屏、汇集成册,让企业和群众明明白白办事,最大程度避免走冤枉路。县里以政府买单形式引入“证照快递寄送”服务业务,除即办件当场领取证照和负面清单事项不能邮寄外,其他办件都可以快件邮寄送达,所需费用全部由县财政承担。

  目前,龙游县行政服务中心即时办理业务占行政审批事项的29.8%,平均审批时间压缩率超过44.8%。企业设立登记类审批由原来的6个工作日缩减为3个工作日,材料齐全者两小时内办结,实现“立等可取”。下一步,龙游县将加快梳理公开后续批次事项清单,重点推进行政审批窗口“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代办受理等改革工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