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2017华东十大最美赏花胜地揭晓 上虞千年梯田油菜花上榜

2017-03-19 08:31  来源:绍兴网

  3月17日,“春花烂漫•沸腾兰溪”兰溪赏花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2017华东十大最美赏花胜地颁奖典礼在兰溪黄店镇芝堰古村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兰溪市人民政府、华东旅游媒体联盟主办,来自浙江、上海、江西、江苏等地的华东50家主流媒体参加。

  据了解,由华东旅游媒体联盟为主评选的华东十大最美赏花胜地由油菜花切入,从2014年开始已成功地举行了三届,分别在南京高淳、浙江开化、建德胥岭举行。今年在成功评选的基础上增加了更丰富的活动形式,包括百辆自驾车评选、华东航拍(油菜花)摄影展、芝堰花坛论剑、芝堰美食节、游芝堰风车长廊等多项趣味活动。华东油菜花评选活动通过不断发展已成为华东地区节会的重要品牌之一,油菜花旅游也越来越受自驾游客的“宠爱”,油菜花经济也逐渐成为了各地不可或缺的旅游增长动力。

  兰溪旅游局主要负责人说,兰溪旅游资源整合了古、山、水、花等多种旅游形态。根据不同旅游形态的组合,兰溪也策划了“新春花潮”、“仲夏鲜果”、“仙乡秋恋”、“暖冬养生”等四个篇章共20项活动的“大美兰溪浪漫四季”系列活动。此次“春花烂漫沸腾兰溪”兰溪赏花季系列活动就是其春季赏花游的开篇序曲。以油菜花为主要赏花品和游之一的赏花活动也带动了兰溪整体旅游的发展,旅游收入也逐年提高。2016年该市接待游客为1152.46万人次,旅游收入112.5亿元。上虞区岭南乡覆卮山景区的千年梯田油菜花也曾参加并列入华东十大最美赏花胜地之一。目前,正值油菜花盛开季节,每天有成百上千的游客前去观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南希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