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大云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安全月系列活动

2017-03-13 15:56  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通讯员 沈敏丽

  近日,大云镇中心幼儿园邀请县交警大队的交警以“小小交通警”为切入点,给幼儿上了一堂交通安全知识课。

  为了帮助幼儿从小树立文明安全出行意识,上课交警设计了多个教学环节。首先,交警让幼儿认识交警的警帽、服装的特点和作用以及警哨声音的含义;接下来让幼儿学做简单的交警指挥手势,如:禁止、直行等,利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教会幼儿看懂交通指挥手势。然后,交警和幼儿念着儿歌学看信号灯并一起走过人行道。同时,孩子们一起争当“安全小卫士”,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和亲人,争做文明的道路交通参与者。

  据了解,该校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幼儿进一步懂得文明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同时以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来扩大交通安全教育的影响力,全面提升市民的交通文明素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