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集士港镇228户村民分到新房

2017-03-13 09:36  来源:宁波日报记者 陈朝霞 通讯员 张立 张琦

  “等了两年,终于分到新房子了,太开心了。”前天是海曙区集士港镇翁家桥、西陆、广昇和湖山四个村安置村民盼望已久的分房的大喜日子。228户安置村民一大早就齐聚抽签仪式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抽签选择位于广昇新村的新房。

  2014年,因修建广泽路,道路沿线5米内的村民旧房面临拆迁。“当年,村民的积极配合让房屋拆迁工作顺利进行,去年广泽路正式通车。如今,安置小区广昇新村也按期交付。”集士港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安置小区一共有383套房屋,户型从53平方米至120平方米不等,完全满足村民的入住需求。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公证员的严格监督下,整个抽签过程秩序井然。“今天的抽签过程大家看得明明白白,完全信任。”第一个抽签的张师傅抽到了比较满意的楼层,他高兴地表示,新房有60多平方米,居住条件比以前好很多,小区周边配套设施和环境也不错。

  因为拆迁的老房子面积大,来自西陆村的毛师傅这次能分到多套新房。心里乐开了花的毛师傅笑呵呵地说:“以前房子老旧,遇台风天就漏水积水。现在新房子到手了,装修好后,我也能过上像城里人一样的幸福日子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