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州玉环:吹响项目攻坚冲锋号

2017-03-12 09:05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记者 詹晓霞

  连日来,玉环县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余旭明赴省进京连轴转,积极联系中铁总、省市发改委、市铁办、市轨道公司、金台铁路有限公司等单位部门,为玉环的三条铁路建设在专题报批、立项评审等方面获取上级更大的支持。余旭明说:“我们力争年底实现杭绍台高铁玉环延伸段开工建设,完成台州市域铁路S1线温岭城南至玉环坎门段工可报告批复,完成金台铁路大麦屿支线初步设计。”

  围绕短板谋项目,抓好项目补短板。日前,玉环县启动“千亿项目、五大攻坚”行动,挂起项目建设作战图,吹响项目攻坚冲锋号,打起项目攻坚战。玉环县委书记林先华说:“我们要以补课的心态、赶超的姿态抓投资,以拼劲、狠劲和韧劲来抓项目。全县上下都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勇于攻坚,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快突破、快落地,全力打赢这场硬仗。”

  该县把重大项目作为裂变扩张的“反应堆”,把有效投资作为赶超发展的“催化剂”,牢牢扭住项目这个“牛鼻子”不放松。该县计划未来五年重点实施“千亿”重大项目攻坚,确保全县固定资产投资超1300亿元。

  作为启动之年,今年该县以“千亿项目、五大攻坚”行动为载体,大抓交通基础设施、产业转型升级、民生、能源和环境治理等五大项目攻坚,力争固定资产投资超240亿元,增长20%以上。全年排出66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02亿元,确保38个省市重点工程完成投资48亿元,实现重大项目开工50个以上,谋划引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争取到位资金35亿元,引进2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3个。

  在项目攻坚中,该县实施重大项目责任领导制。变县四套班子领导联系项目为“责任项目”,县领导每人负责1个以上重大项目的推进,带头攻坚,一线担当,实打实地包干项目,倒逼项目推进。66个项目的牵头单位“一把手”,为“项目书记”“项目局长”,作为第一责任人,把牵头项目作为“一号工程”,披挂上阵,跑项目、盯项目,亲自抓、负总责。同时,结合村级组织换届,把66个重点项目细分为需要村级配合的957项任务,作为村级换届期间村干部承诺领办的必选项,跟村主职干部的绩效、报酬挂钩,使重点项目推进到哪里,责任就跟到哪里,做到“换届不换责”。人人都要抓项目、破项目、服务项目,形成一个“领导带头抓项目、干部积极跑项目、各行各业干项目、全县上下忙项目”的良好氛围。

  这次行动跟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县里把项目进度按月分解,大家挂图作战,在大擂台中比输赢,在大赛场中比先后。在项目推进中,要求对每一个项目进行定期研判、定期会商,责任县领导要定期召集项目单位听汇报、抓协调,进度滞后的要及时督促,存在问题的全力破解。落实项目攻坚“一线工作法”。建立“千亿”重大项目推进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深入重大项目施工一线,对所有项目定期听进度、破难题,形成“决策在一线落实、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的良好氛围,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同时,构建县乡联动、部门联合、要素互通、分工互补、保障有效的项目协调推进格局,做到项目推进“全县一盘棋”,形成高效推进项目的强大合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