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2017第十届浙江油菜花节盛大开幕

2017-03-10 18:33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潘洁 实习记者 伞烁
 
  浙江在线3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潘洁 实习记者 伞烁)3月10日上午,由浙江省农业厅主办,中共仙居县委和仙居县人民政府承办,“金色花海,秀美田园”为主题的“2017仙居·第十届浙江油菜花节”正式开幕。

  在开游仪式上,浙江省农业厅厅长林健东宣布开游,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杨建武、仙居县委书记林虹致辞。

  三月,春天的温暖终于蹁跹而至,在北纬28°的奇秀山水间,在烟霞仙居的细雨和风间,第十届浙江油菜花节在台州市仙居县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的主会场设在仙居县下各镇厦阁村,并向南延伸,共涉及共涉及镇东岙里区前潘村、东升村等6个村庄。

  为充分展示仙居的“秀美田园”,积极打造“美丽中国样板区”,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本届油菜花节将仙居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与美丽花海紧密结合,组织了丰富多彩又富有特色的板块活动。其中包括“花田剧场——赏乡土文化盛宴”、“花田童话——听稻草人讲故事”、“花田美食——品仙乡特色美味”、“花田趣事——寻童年乐趣”以及“花田幸福——送上最美的祝福”六个各具特色的版块活动。

  今年油菜花节继续打造稻草人旅游品牌,以动漫卡通为主题设计制作了近百稻草人,较之以往,稻草人的种类大大增多,为游客打造一个花田童话世界,让游客们在花海的世界里听稻草人“讲”故事。同时仙居本地厨娘为游客打造特色美食,游客身处千亩花海美景中品尝正宗农家菜。现场组织了仙居特色农产品现场展示销售,让每一个游客都能将这一份绿色带走。

  站在被油菜花肆意妆点的千亩花田间,目光所及之处,蜂飞蝶舞,花团锦簇,炊烟农舍,溪流山峦,构成了一幅悠闲的乡村春景图。欣赏风景的游人们络绎不绝,在斜风细雨中,纷纷拿出相机、手机进行拍摄,想要将这恍若仙境的油菜花田中的美景留住。

  在本届的仙居油菜花节上,自仙居县红心志愿者协会会长陈伟仙说:“我已经三次参加到仙居县油菜花节的志愿活动中了,这次活动仙居县第四小学和下各镇第二小学各30多名师生共同参与其中。在这一届的油菜花节上,我们还首次进行了义卖活动,所得收入将全部用于关爱贫孤儿童和孤寡老人帮扶项目。”

  本次油菜花节将持续近一个月,人们在欣赏过油菜花田醉人的美景后,还可以去周边逛逛,诸如神仙居景区、永安溪绿道、淡竹休闲谷、皤滩古镇等。仙居素有“东方的香格里拉”之称,闲暇时,不妨约上三五好友,在这飘香万里的油菜花田间,留下一段幸福的记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南希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