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助燃民企发展 桐庐民营企业有了首张“事业身份证”

2017-03-09 08:31  来源:杭州网通讯员 王星 李雯 驻桐庐记者 陶元

  桐庐新城医院、桐庐杭州高级传媒学校负责人,近日在桐庐县编委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领到了首批“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这标志着桐庐试点推进民办公益服务机构纳入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民办企业发展最大的瓶颈就是人才,其背后主因是民办公益机构在社会地位和养老社保方面缺乏稳定保障,每每在招聘大会中,很多我们满意的优秀人才一听是民营企业,就决定放弃。”桐庐新城医院董事长王爱英说道,“如今拿到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我们也可以让优秀人才享受事业单位的一切待遇,有技术专长的甚至可以与其他事业单位交流,这相当于给我们民办企业发展加了助燃剂。”

  自全省启动各类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试点工作以来,桐庐县编委办积极开展宣传工作,联合教育、卫计等部门,通过走访、调研、座谈等方式,对民办社会事业机构规模、业务量等情况进行调查。其间,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桐庐县编委办做好部门间沟通协调及申请材料填报指导等服务工作,率先推进桐庐各类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试点工作。

  “开展各类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有助于营造民办事业单位与公办事业单位平等对待、公平参与业务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的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是社会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桐庐县编委办副主任陈超说,“当前促进民办公益机构发展,关键要打通体制内外专业技术人才流动、解决养老保险问题。”

  自3月1日开始,桐庐开始将符合条件的民办公益机构登记为事业单位法人,并核定适当的“非财政供养民办事业报备员额”,赋予民办公益机构专业技术人员事业身份“通行证”,有效解决“引才难、留才难”问题,从而倒逼公办事业单位进行改革,促进政府更好地履行“保基本、均等化”的职责。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