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三八妇女节女性专属保险受热捧 年龄不同选择不同

2017-03-09 08:31  来源:嘉兴在线—南湖晚报记者 王沁柠

  俗话说“女人能顶半边天”,女性现在扮演了多重角色,她可能是公司里的女强人,可能是丈夫背后的贤内助,可能是孩子的好妈妈,可能是父母的好女儿……难怪网络上有人调侃,“现在的女人厉害了,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扮得了少女,演得了女王。”但是重重压力下,看似坚强的她们也需要保护,在三八妇女节之际,记者了解到我市多家保险公司推出了应景的女性保险产品,受到很多人的热捧。

  “她经济”蔓延到保险

  女性保险种类多

  昨天上午,市民陆女士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在中国人保财险嘉兴市分公司工作的朋友晒出了一款名为“守护女神·女性专属定制”的女性特定疾病保险。在仔细查看了保障方案后,她打算为自己和母亲都购买一份。“现在女性疾病真的很多,趁着过节价格优惠,买一份保险当做保个平安吧。”心中主意敲定后,陆女士马上在手机上以88元一份的价格购买了两份保险。

  记者从人保财险嘉兴市分公司了解到,这款产品的投保人为年龄在16周岁至65周岁的女性,覆盖多发和常见的7种女性特定癌症和好发于中青年女性的系统性红斑狼疮,尤其是对于危害性大、发病率高的乳腺癌疾病,提供100%保额赔偿保障。“这是由我们总公司统一推出,特别针对三八妇女节而设计的一款关爱女性健康的产品。”该公司工作人员孙雯琴告诉记者。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嘉兴中心支公司也趁着三八妇女节推出了5款关爱女性的保险产品,从皮肤过敏、网约车意外、疾病保障等角度全面呵护女性健康和安全。除了两款重疾险外,阳光财险根据女性的特点,还推出颇具特色的“脸蛋儿舒心”——皮肤过敏保障、“网购放心”——个人资金账户盗刷保障、“网约车出行畅心”——搭乘网约车期间意外、财产保障。其中,最便宜的“脸蛋儿舒心”价格只需1元,保额为100元/年;最贵的“网约车出行畅心”保费25元,保额达到了50万元。

  阳光财险嘉兴中心支公司网电管理部经理张骏说:“这几款产品主要是针对女性客户的,为其提供个性化服务,从而提高公司的竞争力。产品主要是通过公司的官方微信进行销售,用户只需在手机上填写相关信息就可以购买。”

  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

  选择保险不同

  业内人士分析,一些险种听起来新奇有趣,价格也不高,但是实际操作有一些困难。因此,市民购买保险应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没必要为了追求有趣而花钱。

  那么,女性应当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呢?嘉兴市保险行业协会的工作人员李月建议,女性在选购保险产品时,首先考虑的应该是健康、意外等方面的保障,然后再考虑养老、理财等功能。在不同的阶段,女性购买保险的侧重点也有所不同,要结合年龄、婚姻状况、经济收入等因素综合考虑,按需购买。

  “未婚的年轻女性可以考虑消费型重疾险。”市区一家保险公司的销售人员说,现在年轻女性癌症发病率不断升高,加上这一阶段的女性实际收入水平还不算太高,可优先考虑纯消费型的重疾险,相比返还型重疾险,选择一年期或者保障至一定年龄的消费型重疾险,所需支付的保费可以降低不少。

  该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与社保“生病—治疗—凭票报销”的流程不同,重疾险具有“确诊即可获赔”的保障功能,因此不需要被保险人四处筹钱垫付医疗费用,而且由于无需“凭票报销”,所以被保险人也不用担心自费药费用高或报销不了的问题。

  已婚女性的经济能力以及家庭责任日益增加,事业与家庭比较稳定,收入支配能力相对高,加之还要面对生育等角色转变,保险规划需在未婚保障的基础上考虑得更为周全。

  据了解,一般各家保险公司对于孕妇投保都有一定的限制:怀孕28周以后所有的保险都不接受承保,28周以内只接受寿险、养老险、意外险的投保申请,不接受除妇婴保险以外的医疗健康险。因此如果正值孕期,并且妊娠期的风险概率较大,业内人士建议可投保生育保险,这类保险可以保障女性生育期间的风险和新生儿常见的先天性重大疾病。

  对于已婚已育的女性,业内人士则建议,可在意外险和重疾险的基础上,适当考虑添加定期寿险,有较好经济条件的女性也可考虑将消费型重疾险调整为返还型保险,为未来的家庭生活做出长远的筹划。

  总的来说,女性消费者们无论选择哪种保险产品,都应该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根据保险内容和条款选择适合自己的,合理规避健康风险,享受美丽人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