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诸暨直埠有个“好妈妈”

2017-03-08 09:08  来源:诸暨日报记者 王益均 通讯员 张愉翊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直埠镇成立了首个妇女志愿者组织——“直埠好妈妈”,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来纪念节日。成立仪式一结束,志愿队伍就分组到各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镇卫生院的“直埠好妈妈”志愿者们来到位于紫草坞村的镇敬老院,为居住在敬老院的老人们免费做身体检查。志愿者汤伟丽,放弃了自己镇上的理发店生意,带着助理一起来免费为老人们理发。汤伟丽告诉记者,平时他们也经常来敬老院做志愿者,但总有些形单影只,现在加入了“直埠好妈妈”志愿队,团队服务的力量就真正地显现出来了。

  在赵源村文化礼堂内,30多名“直埠好妈妈”志愿者围在一起,为村里的老年人包饺子吃。包得开心,吃得也开心,88岁的张茶珍老人连连称饺子好吃。

  “志愿队集结了镇机关女干部、各村妇女代表、卫生院女医务工作者、学校女教师、企业女职工等各行各业、各个年龄层的优秀妇女代表。”直埠镇妇联负责人柴航飞告诉记者,成立这个志愿者组织是形成党委政府主导、群众广泛参与社会治理的一项举措,以进一步发挥妇女同胞们在文明和谐直埠建设上的作用。

  据了解,直埠镇历来重视妇女组织建设,并积极搭建平台,建立了“平安家庭”志愿者队伍和“巾帼护河队”等,在“平安家庭”建设、“五水共治”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