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楚门中学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

2017-03-06 15:11  来源:今日玉环记者 王敬文/摄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楚门中学的同学们为兢兢业业耕耘在三尺讲台的老师们送上了朵朵鲜花,以此感恩和雷锋一样具有无私奉献精神的人民教师。

  “老师,这束花送给您,感谢您之前对我的很多帮助,这束花代表了我的心意,希望你以后的生活越来越好!”近日,高二学生林钰景为王江楠老师送上了一束鲜花,道出了对老师的感谢。

  原来,王江楠是林钰景高一时候的班主任,短短一年时间,师生建立了很好的感情,新学年里老师没有继续担任班主任,林钰景一直想找个合适的方式对老师表示感谢,而这次学校开展的“鲜花送雷锋”活动正好帮她达成了心愿。

  “谢谢她之前帮助了我很多,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向我伸出了援手,这个活动让我能更直接地表达自己的情感,所以我想真诚地对我的老师说一句感谢。”林钰景说道。

  和林钰景一样,胡洋铭、许梦娜两位同学也在活动中为各自的老师送上了鲜花。在她们看来,一直以来为了同学们成长而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老师们正是自己身边的雷锋。

  “老师们每天为我们付出都非常不容易,虽然他们也有自己的家庭,有自己需要做的事情,但却把大部分时间都牺牲在我们的身上,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雷锋。”胡洋铭说道。

  许梦娜是高一(6)班的化学课代表,她的化学老师周雷是一位刚入职半年的新教师。平日里,老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令她十分感动。

  “我每次到办公室帮同学们交作业,总会看到老师在认真备课,有时甚至夜自修下课后还看见他在办公室里批改作业,感觉老师工作很辛苦,为同学们付出了很多。我送这束鲜花给他,感谢他这一个学期以来辛勤的付出,也希望以后我们能更好地相处。”许梦娜说道。

  活动中,学生们送上的鲜花令老师们惊喜不已,但在老师们看来,自己只是做了一名老师应该做的事情。

  “学生们能送我鲜花是对我工作的一种肯定和支持,我非常感谢他们,以后也将更加努力地教学育人。”周雷接过鲜花时激动不已地说道。

  张爱明老师则道出了一番真心话:“我们只是把自己的本分工作做到位,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够在学校里茁壮成长,顺利进入他们理想的大学。能够收到他们送的花,我觉得以前哪怕是累点苦点,甚至有点烦恼,但这一切都值了。”

  据了解,每年3月5日雷锋日来临之际,楚门中学都会开展与雷锋主题相关的系列活动,现已连续开展5年,今年的活动形式是鲜花送雷锋。同学们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报名,在微信平台上讲述自己与校内人的感恩故事,或通过书写小纸条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校方替其送鲜花,以此传递正能量。

  “其实我们身边有很多令人感动的人和事,只不过平时缺少表达感恩之心的平台。希望借助这次雷锋月活动,能够让学生们传达雷锋精神,在校园里传递更多正能量。”楚门中学团委书记王媛媛说道。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