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首届旅游商品创意大赛20强“出炉”

2017-03-01 09:34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杨薇 通讯员 吴舒昊

  昨天,桐乡市首届旅游商品创意大赛票选出了包括“香当赞”乌镇羊肉、“蚕茧之乡”真丝围巾在内的20强。接下来还将由评审专家结合票选结果,评审出桐乡市首届旅游商品创意大赛金奖、银奖、铜奖和优胜奖等奖项。

  桐乡市首届旅游商品创意大赛由桐乡市旅游委员会、桐乡市旅游联合会、桐乡市私营(民营)企业协会主办,据桐乡市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寻找真正“接地气”的旅游商品,推出一批独具特色和品位,具有标志性、创新性、实用性、工艺性、观赏性且便于携带并符合市场需求的旅游商品。

  据了解,活动自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太原、杭州、嘉兴和桐乡等地区参赛作品近百件,从中选取40件作品入围复赛,有“指尖上的创意”剪纸、银杏叶画、蚕茧画,也有“舌尖上的桐乡”酱鸭、羊肉、菊花茶等……

  昨天,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最终选出了首届旅游商品创意大赛前20名。“没想到桐乡还有这么多特色产品,到处都是宝啊!”该活动引来了数万人次的点赞和投票,桐乡丰富的旅游商品也给广大市民带来了不少惊喜,但是也有积极热心的网友给此次比赛提出了不少建议,“此次推出的旅游商品在文化创意上缺少亮点,在产品的推出上缺少系列旅游产品。”

  据该负责人介绍,“首届旅游商品创意大赛是我们的初次尝试,得到了各地热心朋友的积极参与,还有不足之处,希望未来几年的大赛更成熟完善。”该负责人说,旅游商品与桐乡旅游业发展息息相关,将旅游商品做细、做精,它们才能插上翅膀,带着桐乡人的诚挚邀请,走向远方。详情可关注今日《桐乡新闻》“旅游版”或者桐乡旅委的官方微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