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秀洲油车港镇老年大学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2017-02-28 09:56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沈明芳

  “我们应根据每个人的体质来制定不同的保健食谱……”近日,在油车港镇老年大学,来自当地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开展了一场以“老年人中医药管理”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吸引了辖区内50余名老年人参加。

  讲座中,医务人员针对老年人健康管理,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图片展示,为老人们讲解了中医体质特征与判定的相关知识,并针对九种不同体质的人群,阐述了各类体质的中医保健方法。此外,医务人员还通过信息采集,现场为每个人进行了中医体质的辨别,并根据不同体质,从饮食、起居、调养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中医药保健指导。

  “听了这个讲座,我对自己的体质有了大致的了解,这对以后的生活起居、养生保健都是非常有帮助的。”市民杨阿姨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