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新埭全速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7-02-27 15:52  来源:嘉兴日报平湖版记者 李雨婷 通讯员 谢付良 陶冶

  “几天不来,没想到这里大变样了,没有乱设摊,也没有乱停车,看上去干净整洁。新中路再也不是以前的新中路了。”近日,记者在新埭镇的新中路上碰到了刚从超市购物出来的村民李佩华,对新中路整治后的这一新形象她赞不绝口。

  李佩华是新埭镇泖河村人,每隔一段时间,她都会来集镇上买点东西去镇上的儿子家看看孙子,而这一次集镇的新面貌让她很是惊讶。“我们这条新中路算是镇上的繁华地带,平时进出人很多,特别是周末,电瓶车、汽车都乱停放,很混乱,有时候还会堵车。”李佩华说,经过整治,电瓶车和汽车都划定了专属的停车位,大家文明停车的习惯也在慢慢养成。

  据了解,为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新埭镇率先将集镇“乱停车”列为重要整治对象。开

  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就牢牢锁定集镇中心,排出镇区新中路、管家路、新南路、新兴北路、虹桥路等主要路段,利剑直指停车乱象,大刀阔斧开展整治并取得显著成效。“我们组织了由交警、公安、综合管理队等部门组成的综合联动队,对乱设摊、乱堆放、乱停车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就乱停车方面,开出罚单210余张,暂扣电瓶车158辆,教育违停235次,现已取得初步成效。”新埭镇副镇长蒋连英说。

  对“乱停车”的整治只是新埭镇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一个方面。开年以来,为持续、高效、有序地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新埭镇采取了“清单式”工作法,梳理出了镇区道路交通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乡风貌整治和公共设施建设项目共42个,其中2017年实施19个。

  “我们通过挂图作战,列出任务书,倒排时间表,务必在每个预定的节点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蒋连英说。记者看到,在蒋连英的办公室里还放着一张“作战图”,上面是19个项目的完成进度表,很多项目已在进度表上遥遥领先。新南路节点景观提升、新南路店招改造、平南路拓宽改造、平兴公路泖河村段景观绿化提升等7个项目已经开工;新南路、虹桥路等沿街建筑立面改造将进入立项、招投标阶段;新建停车场、青阳汇菜场广场提升等7个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准备……从这些项目中,不仅可以看到新埭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信心和决心,还可以看到新埭的镇街新形象。如作为商业中心之一的新南路。这些项目中,新南路街面店招改造、立面改造、东段停车场建设、景观提升、“线乱拉”弱电杆线改造等,都让城镇居民们期待看到一个全新的新南路。

  “接下来,我们将对照《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技术导则》和《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考核验收暂行办法》,重点改造五条路一条河,从‘拆、治、建、腾’四方面着手。‘拆’即拆迁、拆违;‘治’即路面、沿街建筑立面、店招、线乱拉、车乱停、道乱占等城镇乱象的整治;‘建’即虹桥路南段延伸段等交通设施、新南路停车场等市政配套设施与公厕、绿化等环境卫生设施的新建改建;‘腾’即对‘低小散’企业的‘退散进集’工作,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打造新埭的镇街新形象。”蒋连英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