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长安镇11家越门经营户被严肃整治

2017-02-27 09:24  来源:海宁日报记者 杨平平

  “整治一下,人行道终于空了出来,不仅看着清爽,出行也更加安全了。”近日上午,在长安镇硖许线辛江大桥西侧,曾经被一间间沿街店铺“霸占”了的人行道终于空了出来,路过的居民不禁感慨。

  当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道乱占”治理专项工作组组织74名执法人员来到长安镇,对硖许公路、修川路沿线的“道乱占”、乱设摊、乱堆放等镇容顽疾,开展“拔钉清障”行动。

  硖许公路和修川路,都是穿越长安镇的重要道路,是镇上居民出行的主干道,也是长安镇对外展示的一个形象窗口。

  上午9点,记者跟着专项工作组来到硖许公路辛江大桥西侧南面路边,此时三家餐饮店正在营业,其原本应该在室内经营的沿街店铺都“冲出”室内,摊位摆到了硖许公路路边,三四米宽的遮阳棚,以及桌椅、炉子等工具霸占了人行道。由于人行道被占,一些行人只能绕道马路边,小心翼翼地走过。

  “通过前期调查,我们发现了这些问题,当时就和这些经营户进行了沟通,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但直到现在仍没有变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道乱占”治理专项工作组负责人无奈地说,对硖许公路辛江大桥西侧南面的经营户,长安镇曾多次整治,但经营户依然无视安全、环境等问题,长期侵占人行道,给居民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

  在此次执法现场,执法部门重拳出击,对三家餐饮店的占道用具暂扣,并拆除了经营户安装在路上的遮阳棚,同时,执法人员在整治过程中,对周边店铺的占道经营行为也进行了整治。

  在修川路上,也存在多处“道乱占”的乱象。走在这条路上,记者发现水果店将水果摊直接摆在人行道上,餐饮店将经营用具摆在门外,修车铺则将轮胎堆在道路中间,路边大树上挂了多处形形色色的广告牌。由于无视前期的整改通知,执法人员当场发放了占道物品暂扣通知,并对树上广告牌进行了及时拆除。

  记者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了解到,此次行动中,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道乱占”治理专项工作组共整治餐饮店、水果摊、车行等11家越门经营户,拆除19个灯箱广告、3个占道遮阳棚。

  据悉,为全面加强小城镇环境卫生管理,切实推进“道乱占”整治专项行动,自去年12月1日起,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小城镇环境卫生及穿越小城镇公路“道乱占”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旨在严厉打击各种损害穿镇公路的违法行为,对穿镇公路上各类污染路面行为,重拳出击、强势整治,实现穿镇公路的干净、整洁。

  下一步,长安镇还将通过集中整治,全面消除穿镇公路上的乱堆放、乱摆摊、乱竖牌等“道乱占”现象,让城乡环境面貌得到提升,居民生活环境有效改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