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西塘镇妇联搭建微平台助力女性就业

2017-02-23 15:20  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裘丹

  “我妈妈要找工作,就是年龄有点偏大了。”“我也要去参加招聘会找工作。”在“西塘女性找工作”这一微信群里,连日来的聊天消息都是找工作。近日,为搭建一个双向选择、互动交流的就业平台,更好地促进西塘镇妇女参与创业就业,西塘镇妇联组织下岗失业、失土妇女、农村富余女劳动力和新居民女性等就业困难妇女参加春季大型人才交流大会。

  眼下,政府和企业提供了很多工作岗位,但很多想找工作的农村家庭妇女却由于信息渠道闭塞,无法得知这些招聘信息。西塘镇妇联利用手机搭建微信平台,建立了“西塘女性找工作”微信群,让需要找工作的妇女都扫一扫加进群,邀请西塘劳保所工作人员也进群,第一时间发布招聘信息。

  同时,西塘镇村级妇女组织也都建立了妇女姐妹微信群,其中礼庙村妇女姐妹群就有116人,有就业信息、妇女病检查等活动,妇女主任在群里一发消息,有需要的妇女都会纷纷报名和咨询。微平台的层层建立也是西塘镇妇联切实把为女性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帮助女性实现创业就业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