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政协委员热议谋发展 景宁全域旅游要火

2017-02-21 15:02  来源:景宁通讯员 潘刘晶 严挺

美丽景宁

  近日,在中国人民政治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景宁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科学技术界、农业界等六个讨论组的政协委员和列席同志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协商讨论钟海燕代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中景宁如何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开展积极而热烈的讨论。

  “全域旅游”畲乡铁军如何撸起袖子干?委员们脑洞大开,为和美景宁指方向、谋发展献计献策!

  吴耀旺委员建议:域旅游可以考虑通过突出民俗、水系、建筑、饮食、生态的优势来推进“一核三带”,“一核”是指以环敕木山畲族文化旅游区为核心,“三带”是指瓯江小溪民俗文化旅游带、千峡湖山水风光旅游带、大东景农旅休闲带。

  赵环春委员建议:按照“旅游+体育”的模式发展全域旅游,创新举办民族体育一条街等活动。要立足千峡湖、畲乡绿道、大均等山水生态资源引进马拉松、铁人三项等体育运动项目,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李烨委员委员建议:积极对接温武铁路项目工作,争取景宁能成为其中一站。尽快补齐短板,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吴家健委员建议:结合全域旅游积极培育畲医药产业,制定畲医药保护发展规划、建立畲医药研发中心、成立人才培养培训中心,建设药材种植基地、畲医药研发成果展示馆、畲医药服务一条街,做好“旅游+畲医药”发展文章。

  陈华星委员建议:重点要做好畲族“忠勇”精神和马仙文化“忠孝”精神两篇文章,讲好“圣旨”故事,推进景宁全域旅游。

  陈晓丽委员建议:一是加快畲族服饰推广,并在日常生活中融入更多的畲族元素,形成浓厚的畲族文化氛围;二是整合特色旅游景点资源,打造特色旅游路线。

  雷魏芬委员建议:进一步加强对畲族民宿的发展扶持,重点是加大优化发展空间布局政策扶持力度,培育“畲山居”民宿品牌,重视旅游业深度接轨高铁时代。

  雷飚委员建议:在全域旅游宣传中,要借鉴云和梯田的宣传经验,注重宣传力度、角度和切入点,使宣传更具针对性和延续性;对“问凳”等畲族传统体育项目进行挖掘开发上,将部分项目道具开发成旅游产品。

  范光明委员建议:景点开发要注重“卖点”提炼,紧紧抓住畲族元素,将特色亮出来;文化礼堂建设要与村落改造相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部分数据要进行更新,如在“乡村建设日渐加快”中,加入“成功创建‘省级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先进县’”,在“突出重点,建设美丽乡村”中,将建成农村文化礼堂5个更新为10个。

  盘潭灵委员建议:全域旅游不仅要重视硬件建设,还要兼顾软件建设。针对部分市民随地吐痰、乱扔烟头的现象。加强媒体宣传及警示标语投放,让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烟头、不在公共场合吸烟成为文明新风尚;加强学校教育,让孩子从小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