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阳政府工作报告 县长晒出成绩单

2017-02-17 16:31  来源:浙江在线吴秋菊/文

  浙江在线2月17日讯 15日上午,平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县长陈永光代表县人民政府作了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201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2.9亿元、五年年均增长8.7%,增速连续五年高于全市平均水平;财政总收入达43.9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27.8亿元,五年年均分别增长8%、8.9%;规上工业总产值达320亿元、五年年均增长7.7%;服务业增加值达206亿元,五年增长实现翻番;外贸出口达50.9亿元,五年年均增幅高于全市9个百分点;五年固定资产投资达1486亿元,比上一个五年增长4.2倍。”陈永光在大会上欣喜地晒出了平阳的成绩单。

陈永光做政府工作报告

  回望过去:负重前行,开创新局面

  回顾平阳县过去五年的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有效构建,“工业强县”战略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实现突破、“服务业兴县”态势强劲;城乡建设发展日新月异,顺利完成乡镇行政区划调整、“一主一副”城市格局基本形成、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斐然;百姓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加大民生建设财政投入、医疗综合改革走在全市前列、城乡居民保障性住房体系逐步完善。

  这些突破和进展,对平阳的转型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平阳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明显提升,荣获了国家卫生县城、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省级示范文明城市、省级森林城市、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省级计生优质服务先进县等,荣获全国科学发展百强县、全国中小城市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全国县域经济十大互联网+实践县等称号。

  展望未来:迎接挑战,实现新突破

  陈永光表示,今后五年,是平阳在新起点上应对挑战、加快转型的关键期,是平阳在新常态下积蓄力量、跨越赶超的机遇期。平阳将深入实施“两大战略”、加快打造“三个之城”(现代产业之城、滨海品质之城、平安阳光之城),全力推进“产业升级、城乡统筹、环境治理、创新驱动、民生优先”五大战略任务,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今后五年,平阳县将向着综合实力更强劲、城乡发展更协调、基础设施更完善、生态环境更美丽、群众生活更富足、基层治理更有效的目标迈进。

  陈永光认为,要实现上述目标,平阳县需要从五个方面重点着手工作:以“工业强县”“服务业兴县”为目标,加快构建更具竞争实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以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标杆城市为目标,加快打造更高能级的现代新型城镇;以打造改革创新排头兵为目标,加快培育更强劲的经济发展新动能;以打造生态绿色美丽平阳为目标,加快建设更加宜居的城乡环境;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目标,加快建立更加优质均衡的社会公共服务体系。

  “五年发展重在起步。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平阳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攻坚之年。”陈永光表示,2017年,面对新的形势和目标,“平阳县要依靠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全力干、扑下身子用心干,为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而努力奋斗!”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郭涛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