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2016年台州全市水运基建投资11.85亿元

2017-02-17 10:06  来源:台州日报记者 朱小兵

  2月16日,记者从刚结束的全市港航系统2017年度工作会议获悉,2016年台州市港航共完成水路货物周转量1286亿吨公里,同比增长7.9%;完成水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1.85亿元,同比增长15%;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6770万吨,同比增长8.6%;海船建造检验总吨位占全省地方检验量的50%;沿海运力规模列全省第三、平均吨位列第二、船舶年轻化列第一。

  去年以来,全市港航系统全面推进“1155”港航发展目标,着力补齐港航发展短板,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台州港总体规划(2014-2030)》通过省级层面专家评审,为港口开发提供了依法管理依据和开发建设导向;大陈航运集聚区建设大幕开启,成功从上海、天津两地促成两家海运公司回归落户大陈岛,有效实现了“台船回归”;编制“五码进岛”规划助推大陈开发。

  此外,去年台州港开展了融入全省港口一体化工作,通过股权无偿划转实现了台州港资产整合;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容缺受理、“网上办理、快递送达”等业务走在了全省港航的前列。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袁波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