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2016年温州粮食制品出口量创历史新高

2017-02-17 13:35  来源:温州日报记者 柯哲人

  记者2月16日从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年温州市共检验进出口食品化妆品7.18万吨、货值2.04亿美元,其中,粮食制品出口量创历史新高。

  在进口方面,2016年温州口岸共进口食品化妆品4.21万吨,货值5565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7.84%和减少6.84%。进口量继续呈快速增长趋势。随着温州口岸进口消费品市场逐渐成熟,进口食品化妆品品种不断丰富,以往葡萄酒一枝独秀的状况明显改观,啤酒、乳制品、饮料、水产品成为拉动增长的主要动力。

  在出口方面,2016年温州地区共出口食品化妆品计2.97万吨,货值1.48亿美元,同比分别减少31.04%和30.44%。由于我国近海渔业资源日渐枯竭,温州市出口农产品的主打品种水产品连续两年大幅下滑。但海藻类、粮食制品类,化妆品类等随着经济逐渐走出低谷,出口量大幅回升,特别是粮食制品终于突破了欧盟转基因技术壁垒,出口量创历史新高,达到686吨,同比增长225%。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推进,非洲、东南亚、南美、中亚、西亚等新兴市场食品化妆品贸易量急剧增长,出口量达到7658吨,占总出口量比重达到26%。同时,随着中韩自贸区的签订,输韩水产品也明显回升,出口量达到1.24万吨,弥补了欧美等传统出口市场经济不景气带来的出口量下滑。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袁波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