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三门湾大桥120多位工人工地过年建设忙

2017-02-01 06:25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县委报道组 陈云松

  浙江在线舟山1月31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县委报道组 陈云松)大年初四,海风有些疾,天冷得冻手。而宁海县力洋镇力洋港海塘大坝桥址处却十分热闹,这里是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TJ8标工地现场。春节休整4天后,近20台大型设备重新启动,打桩机隆隆作响。工人们绑扎钢筋,浇灌混凝土,繁忙有序。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宁波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的终点戴港,经茅洋、岳井洋、宁海长街,通过蛇蟠岛跨越三门湾,终于台州三门县六敖镇。

  工地上,标段项目部副经理赵根伟来回穿梭,检查着工地运行情况。根据安排,他所在的标段要在2018年6月完成施工任务。“必须倒排时间,抢抓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标段的施工。”赵根伟说。

  常年在外,赵根伟和家人聚少离多。今年春节,老家在河南郑州的他又一次留守工地,和120名工人在工地过大年。而让赵根伟感到温馨的是,妻子和孩子都来了,一家人在工地上团圆。

  尽管不是浙江人,但多年从事建筑工作,赵根伟深知三门湾大桥对浙江交通格局的意义,三门湾大桥建成后,宁波市区与象山、宁海南部的联系将更加紧密。大桥通车后,从宁波到台州三门,开车最快只要1小时。三门湾的青蟹、宁海长街的蛏子、象山石浦的小海鲜,运到宁波只需要1个小时左右,运到杭州也只要两个多小时。

  “早一天完工,大桥连接线就能早一天通车,早日让周边群众分享交通枢纽建设带来的红利。”赵根伟介绍,他所在的标段是工程节点,承担着跨海大桥桩基和桥墩施工的重任,施工任务重、工期紧,能否赶上工期,对整个工程至关重要,所以项目部决定今年春节假期开足马力,加班加点搭建桥梁的上部结构。目前该标段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80%。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