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严查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2017-01-26 07:46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浙江在线杭州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为严控“舌尖上的安全”,让群众过个平安祥和的春节,1月25日,省食安委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及食品供应检查。此次检查以农贸市场、超市节前食品供应保障和食品安全等为重点。检查组先后来到杭州下城区中河农贸市场和世纪联华西湖文化店。

  在农贸市场,检查组向商户详细了解菜价、进货渠道、销售经营等情况,并专门查看了水果、蔬菜、鲜肉等区域。在一些摊位前,检查人员还认真与商户进行交流,了解市场供应情况。随后,检查组前往超市,查看零食区、酒水区、水产区、冻品区商品的包装标识、价格、进货台账等情况。

  据统计,2017年元旦和春节期间,全省共抽检食品流通环节6236批次,检查食品经营者76164户次,检查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3909家次,检查超市、食杂店38156家次,查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数量8206.8公斤,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438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7.47万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