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仙居县大战乡:奏“治危拆违”最强音 促进旅游发展

2017-01-13 14:07  来源:仙居县委宣传部张亚飞

  “我以为我走错了呢,房屋变漂亮了,道路整洁了,这是我的村吗,才半年没回家,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以为走错地方了,看样子乡里这次工作力度还是很大的。”仙居县大战乡石龙村村民李明友大叔感叹道。

  据悉,今年,大战乡以百日攻坚为契机,以“不回避、不停步、不懈怠”的昂扬斗志,持续强力推进“三改一拆”“治危拆违”工作。连日来全乡干部主动放弃休息日,双管齐下,一边集中火力对“未批先建、少批多建、建新不拆旧、危旧房”等整治对象进行了全面拆除清理。一边对拆后土地利用、对新农村建设进行了规划研讨与实质性攻坚。以下应村、大战村、白岩村、下叶村等村联片展开拆除整治为聚焦点,引爆了全乡攻坚高潮。拆为改、改为新,以大战村、火坦村、石龙村拆后重建为代表,一排排颇具江南特色的新农房拔地而起。

  “我们将以温泉城建设为契机,因地制宜,沿朱溪港两线全力打造特色小村和人口集聚的新农村建设示范村,逐步形成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沿溪发展带,最终发展成一个集居住、旅游、休闲、度假于一身的特色小城!,实现村民经济增收。”大战乡书记王刚介绍。

  截止目前,大战乡按照“点上出彩,线上成景,面上美丽”的要求,通过违法建筑拆除、立面改造、广告牌治理等行动,共投入300多万元,强力拆除顶风“做案”和建在河边、路边,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违法建筑31起,共计18930平方。(其中临时厂房3起10000平方、各类围墙、乱堆放点、铁皮棚、管理房、鱼塘等7930平方);拆除沿线广告牌6块。此外,大战乡以农房改造为契机,选址下叶溪、马大仁、下应三村打造高端民宿,并借此以朱溪港穿境而过形成的浅滩,绿水及两岸的青山为主线,开展自然浴场、自然溪石、溪滩烧烤野炊区、两岸生态绿道、人工湖、湖滨步行道、休闲木屋农家乐、拓展项目等,来加快推进生态型旅游休闲小镇建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