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仙居县大战乡:治危拆违助推仙乡旅游华丽转身?

2017-01-13 14:07  来源:仙居县委宣传部张亚飞

  “‘三改一拆’、 ‘治危拆违’正如一把保护伞,庇护着大战乡百姓的金山银山。”随着“三改一拆”工作的深入,这句话越来越成为当地老百姓的共识,积极配合大战特色小镇精品线沿线102处违章建筑的拆除。并先后启动的“诗韵大战山水田园精品线精品线”、“美丽乡村精品线”和“江南古民居特色小镇”等数条精品线打造工程,大力开展了“违建违章大拆除、景观节点大改造、堆积物大清理、路面立面大整治、绿化美化大行动、村容村貌大革命”六大专项行动,共拆除沿线乱搭乱建180余处。该乡还把“三改一拆”、“治危拆违”行动与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打造“一廊十线”,即在台进金高速沿线和主要交通干线两侧串村成线,打造多条乡村旅游精品线。

  其实在“三改一拆”、“治危拆违”行动之前,这里沿途违建猪舍、破旧老房子、乱堆乱放的垃圾比比皆是,严重污染视线,使大战沿线的无限风光大打折扣,人气萧条。其中曾有一幢面积较大的工地违建房就像美玉上的一块污迹,为了顺利擦除这块污迹,负责改拆的工作人员颇花了一番心思。

  按照流程,拆除前一周,该乡向该工地负责人发出了依法拆除的通知,业主并未发出异议,但是直到拆除前一天,这家工地还在营业。为了不影响正常拆迁进度,该乡全体机关干部提前一天来到了该工地,苦口婆心地进行政策讲解,并帮住转移好人员及杂物,但由于工地杂物太多,工作人员顾不上吃饭,直到深夜11点钟才将工地清空,大家怕事情有变,连夜进行拆违,随着挖掘机“隆隆隆”的轰鸣声,这幢一层半的违法建筑应声倒地……

  “绿水青山就是咱老百姓的金山银山”这是大战乡当地百姓的一句口头禅。如今,在通往温泉城大道上,四周风光优美如画,道路两边还有很多与环境相得益彰的绿化。它们坐落在山水间,融合在村庄里,画龙点睛,给温泉小镇沿线增加不少看点和亮点,成为大战山水田园精品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该乡党委书记王刚说道:“目前,“三改一拆”、“治危拆违”给我腾出更大发展空间,对我乡发展休闲旅游很有帮助,以此为切入点,大力推进拆违工作,做到应拆尽拆,全面提升旅游发展环境,为发展乡村旅游打好基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