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长安镇:争当省级小城市排头兵

2017-01-12 09:08  来源:海宁日报记者 陈卓蓉

  转型升级图发展、从严治党固堡垒、造福百姓重民生。今年,长安镇(高新区)将对照建设“融杭新桥梁、产业新高地、美丽新古镇”的要求,以及“争当省级小城市排头兵、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国家卫生镇”的目标,全力推进长安镇(高新区)跨越式发展。

  “今年,长安镇(高新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对照建设‘融杭新桥梁、产业新高地、美丽新古镇’的要求,以及‘争当省级小城市排头兵、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国家卫生镇’的目标,齐心协力、攻坚破难,全力推进长安镇(高新区)跨越式发展。”近日,长安镇(高新区)党委书记张国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转型升级图发展。启动镇(区)总规编制工作及部分区块控制性规划调整,谋划“园中园”建设,在高新区扩容区块打造长三角高端装备制造园。加快高新区平台扩容提质,切实提高平台能级。以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为目标,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今后三年共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0家。建设海宁西部科创园,把高新区打造成为人才引进的桥头堡。

  加快骨干企业培育,实施亿元级企业扩产提效、产值倍增工程,打造由“1家20亿元以上旗舰企业、60家超亿元企业、200家规上企业”构成的橄榄型企业梯队。

  突出工业招商,围绕高新区特色产业,紧盯世界500强、行业龙头和央企,开展精准化、产业化招商。每年确保新引进世界500强、行业龙头或总投资超亿美元以上项目2个,总投资20亿元以上项目2个,三年新引进50亿元以上工业性项目1个。

  全力以赴推项目,按照长安镇小城市培育试点三年(2017—2019年)行动计划建设项目,推进31个市政设施类、18个社会事业类、139个工业投资、29个商贸住宅类等共计262个项目的建设。

  从严治党固堡垒。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社会生态。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员阵地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创建“党建先锋镇”。长效开展“五事干部”主题活动,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打造一支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长安铁军,为实现长安跨越发展作保障。开展百名机关干部联村,百名村(社区)干部联户,百名后备人才联企活动。

  造福百姓重民生。以旧城改造促进有机更新,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做好古镇保护提升。以新城建设提升城市能级,加速节点布局谋划,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加快城市亮点塑造。以最美创建推动新村建设,打造美丽乡村示范,加强农村环境整治,加大村级经济扶持。以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不断提升文化教育水平,优化医疗卫生保障,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深化社会治理创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