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许村镇:企业元旦迎来“新智囊”

2017-01-03 09:45  来源:海宁日报记者 陈曦灏

  干部们元旦期间来到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许村镇供图)

  昨日,许村镇,在当地企业华德利集团的签约颁奖典礼上,企业特邀多个市级部门及许村镇的干部前来参加。共同见证企业过去一年成果,了解企业未来经营目标,一起提振新一年的发展信心。

  “政企关系,‘清’上加‘亲’。元旦假期里,我们把此次参加典礼视为服务企业的好机会。”许村镇一位受邀干部告诉记者。的确如此,在典礼举办空隙,当地干部赶紧与企业高管面对面,谈发展、破难题。

  实际上,元旦假期刚至,服务企业的“汽笛”就已经在许村镇拉响。记者了解到,自全市“服务发展勇立潮头”百日大行动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当地立即明确工作职责和时限要求,确保每名班子成员都有任务,都有责任,都要担当。其中,针对服务企业,当地党委和政府更是拿出了“服务总动员”的干劲。

  在当地一位镇领导的笔记簿里,满满数页,清晰记录着元旦假期走访企业、倾听企业经营者心声的点滴内容。比如笔记簿里提到:“元旦小长假,走访了摩卡纺织。企业经营形势不错,正在运作软装一体化项目,涉及项目的展厅建设顺利。项目一旦成功,企业将改变传统营销模式,把产品销售与软装服务结合起来……”

  企业需求也在笔记簿里被点明:“项目正式运作后,企业希望政府能在有关政策上给予支持。未来,不仅是帮助好这个项目,还包括做强做大整个软装平台。”

  许村镇的胜宇布艺同样在元旦假期迎来了企业走访小组。眼下,胜宇布艺坚持创新,试图把家用纺织品做得更有“文化范”。企业将山水画或书法等艺术作品通过相应的技术工艺,让它们在纺织品上呈现。目前,企业谋划搭建一个文化艺术交流平台,旨在为其产品提供源源不断的素材。对于企业提出“希望多多牵线搭桥,帮助壮大交流平台”的想法,企业走访小组记录在案。

  记者从许村镇获悉,现阶段,当地把规上工业企业、重点限上服务业企业,科技型、可培育的成长型中小企业作为走访重点,进一步明确了镇领导和经济建设服务中心企业项目双重联挂制度及线上线下走访联动机制。对线下走访,专门制作了“四问”企业走访表,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服务;对线上交流,在现有服务企业经办人员QQ群的基础上,新建了企业服务微信群,直面企业需求。

  此外,当地还依托“企情e点通”平台与市级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合力打造高效的全天候线上服务平台,努力构建“沟通零距离,问题可追溯,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的企业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拓宽服务内容。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