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湖新丰镇:银龄艺术团用认真践行梦想

2017-01-03 09:57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朱弼瑜 通讯员 唐雁耘 李奇良

 “今朝我们把新丰城乡唱一唱来表一表,变化真是大得不得了……”昨天下午的乌桥村文化礼堂,一场充满新丰本土特色的表演吸引了大量村民前来观看。

  这是一场新丰镇银龄艺术团的专场演出,所有的演员都年过半百,有的甚至已经年逾古稀。他们中,有退休机关老干部,退休老师,也有普通退休职工、老农民。别看这一场演出中吹拉弹唱样样俱全,不少节目水平还不低。但所有演员都只是纯业余爱好者,很多人在加入艺术团之前的最后一次上台表演已经是半个世纪之前的事了。

  但在这样的基础条件下,他们这场演出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却包含了歌曲、越剧、黄梅戏、乐器小演奏,以及完全由团员自己原创的表演唱……足足19个节目,表演了1个多小时。

  其实,这已经是银龄艺术团的第二次专场演出了,在新丰镇的各种文艺综合演出中,他们的节目更是常常亮相,“我们水平不算很好,但是我们都很认真!”认真,是每一个成员共同的态度。

  艺术团成立于去年3月末,是几名新丰镇的中老年文艺爱好者提出后,由新丰镇老干部党支部牵头组建,新丰镇为他们设置了专用活动室,镇文化站为他们提供乐器。成立半年多以来,每周日的固定排练雷打不动,大家参与热情都很高。

  团长汤士荣是个十足的文艺爱好者,加入艺术团后,他提出艺术团一定要有原创的节目,最好能用文艺作品来反映、配合政府中心工作,表现新丰镇的特色,于是他随身带着纸笔,有了灵感就写一点,至今已经创作了三个节目。姜国英参演的原创表演唱曲目歌词量比较大,为了记熟歌词,她每天凌晨4点半就起床开始准备,随身带着歌词,走路也背,扫地也背,晚上还要复习几遍才能入睡。在报纸上看到《劝赌歌》的歌词,觉得很切合实际,于是自己动脑筋把曲子换成锡剧,演出自己的风味,这次演出前她身体有些不适,但还是坚持上台演出,并努力保持品质不降。团员盛全英是个收割机司机,艺术团的第一次专场演出那天刚好碰上她有收割的活计,她下班后连工作服都来不及换,急急忙忙赶到现场,踩准了时间上台演出。

  大家不仅对排练和演出都十分用心,这个小小的艺术团还有一套经全体团员投票表决而成的《团员守则》,对团员活动时间、请假制度、演出任务实施等都有规定,而几个月来大家一直严格遵守。银龄艺术团的努力感动了不少人,也吸引了越来越多人参与进来。团员们说,希望能到更多地方进行演出,把新丰镇自己的演出展示给更多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