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瓜沥镇:有所竹笛特色教育学校

2016-12-23 09:12  来源:浙江在线李春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 12月16日下午,瓜沥长沙小学迎来了一场竹笛表演盛宴。悠扬的笛声在该校室内大操场中萦绕,赢得了台下数百名观众的热烈掌声。

  充满童趣的竖笛表演《划船曲》和《数鸭子》,由多名身着嫩黄色服装的小同学表演。每一个音符就像活沷的小精灵一样从他们口中飞扬,配合不断变幻的队形与整齐划一的动作,不禁让人啧啧称赞。而校友管维维的一曲《牧民新歌》,犹如天籁之音,使人沉醉。高段部上演的《梁祝》与《碎雨江南》,从笛声,到情景表演,再到服装扮像,让观众们仿佛置身于一座艺术殿堂。

  校长朱建平说:“长沙小学坚持竹笛特色教育二十年来,取得了国家、省、市、区举办的各类器乐比赛,团体或个人奖达十多项,并得到了多位著名专家的题词鼓励。学校所取得的成就,是一届届努力的结果,今后我们要更加奋发图强,将竹笛特色艺术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