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秀洲油车港镇:2016“麟湖论建”主题论坛举行

2016-12-16 10:13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陈曦 通讯员 张庆丽 富月萍

  #!time!#昨天下午,油车港镇举行2016“麟湖之声”文化节暨“麟湖论建”主题论坛,展示油车港近几年的发展成果,进一步提升麟湖新城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油车港升级版。

  本次活动以“美丽麟湖·精致新城”为主题,活动分为现场观摩和主题论坛两部分。专家客商们实地考察了恒大小区,优美的环境、完善的配套让参观团频频点赞。菱珑湾更是让参观团眼前一亮。菱珑湾依托原有胜丰村、栖真村保存较好的青龙港沿岸水乡风貌格局以及良好的农村生活气息,对生活污水、环境卫生、破损墙画等进行整治修复,打造花岛、古桥遗韵、枕水人家等节点景观。客商纷纷感慨,江南水乡的独有景致,真是让人陶醉。在核心区北部,银杏·天鹅湖项目正在抓紧建设,当看到总面积约3500亩的天鹅湖时,参观团成员都被它的静谧与美艳所打动。

  今年的“麟湖之声”文化节有一大亮点,就是投资平台和投资环境的推介,这些投资平台包括特色产业、机电信息产业园、食品制造产业园等,栖真非遗小镇、千亩荡、菱珑湾、天鹅湖等成为油车港镇投资环境中的点睛之笔。“油车港已经进入了转型发展的新阶段。今年,全镇围绕‘创新驱动、双业并举’发展主线,紧扣‘生态立镇、工业强镇、商贸兴镇’三大战略,加快建设‘生态湿地新城、特色产业名镇、水乡休闲美镇’,全力打造麟湖新城核心区和全域美丽乡村。”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论坛上,油车港镇对全镇整体规划、优良的投资环境和四大投资优势做了详尽的推介。与此同时,客商代表浙江禄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殷延东围绕打造嘉兴城市后花园的主题进行了发言。“天鹅湖项目以生态绿色为前提,利用原有湿地优势,引种3万余株银杏,建设环湖小火车道、高科技儿童电动车及田园民宿等具有特色的项目,致力于打造一个具有区域特色的4A级生态旅游公园,建成后,将成为长三角又一特色休闲旅游目的地。”敏实集团代表银杏·天鹅湖项目负责人陈学兵就项目的进展进行了发言。

  此外,规划专家们还对油车港的城市发展和产业规划做了前瞻性的畅想。其中,南京规划院上海分院院长沈强就新形势下的小城镇建设发表了看法。他认为小城镇建设是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进而拉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条件。全面加快小城镇建设步伐,可以有效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核心竞争力,改善城乡环境,实现农民安居乐业。

  “‘美丽麟湖、精致新城’的打造需要一份好的规划,需要一套好的路径,需要一批好的项目,也需要配套一系列好的管理。本次论坛的举办,将对油车港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产生深远的意义。”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