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多举措严管欠薪

2016-12-10 08:38  来源:浙江在线聂伟霞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聂伟霞) 12月9日,省政府召开了全省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治理欠薪问题作出系统部署,确保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今年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积极应对部分行业企业产能过剩、生产经营困难等不利因素,加大监察执法力度,全面开展欠薪隐患排查、工资支付、非法用工整治等专项检查;强化制度保障建设,落实建设领域欠薪处理责任制,多地实行工资款和工程款两条线拨付、劳务用工实名制管理,欠薪源头治理机制初步建立;完善部门协作机制,成立由人力社保、发改、公安等12家单位组成的省防范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加强成员单位间工作调度和协调配合,扎实做好防范处置企业欠薪工作。据统计,1月至11月,全省共处置各类欠薪案件4.3万件,为25.1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31.8亿元,有力维护了劳动者的工资报酬权益。

  随着“两节”来临,工资款、工程款结算进入高峰期。会议要求多举措严管欠薪,维护劳动者权益。目前,省人力社保厅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已进入执法检查阶段,以建筑工地和租用场地经营企业,以及用工不规范、欠税欠费、搬迁转移和发生重大经济诉讼的企业为重点,会同公安、建设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细化实化工作措施,滚动排查各类欠薪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督促企业限期支付或限时化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销账。同时,继续畅通举报投诉渠道,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和首问责任制,做到有案必接、有案必查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