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诸暨枫桥镇:这里藏了个精致云南

2016-12-07 09:03  来源:诸暨日报首席记者 何超珂 记者 张宇杰 特约记者 任光法

  #!time!#这几天,枫桥镇仙人阁民族风情苑项目总经理魏明敏忙着跑工地,该项目的石林石海和彝族火把广场正处于紧张施工阶段。“这边是石林石海,那边是彝族火把广场,有古色古香的木栈道相连接,形成了云南风格的旅游景点。”魏明敏一边引路一边向记者介绍。

  现场的施工技术人员告诉记者,石林石海和彝族火把广场预计12月底能完成施工进度80%,明年4月份全面完工。除了种植常规的香樟树、银杏树、桂花树外,明年开春后,我们还计划补种一些云南树种、花苗,让这里的云南特色更加鲜明。

  魏明敏向记者透露,她的父母年轻时候就离开家乡去云南闯荡了,做过服装、房地产生意,经过三十多年艰苦奋斗,终于在云南有了立足之地。“我父亲一直记挂着老家魏廉村,总想着要为家乡父老做点什么。以前村里烧石灰、挖矿,污染了乡村环境,为了改善村容村貌,丰富村民生活,父亲决定回家投资生态旅游项目,仙人阁民族风情苑项目就是去年诸商大会期间谈成的项目。”魏明敏说。

  尽管从小在云南长大,但魏明敏对枫桥镇魏廉村老家依旧有着割舍不断的情感。仙人阁民族风情苑项目落户魏廉村,她也是该项目的主要负责人。“我们主张还原云南本土民族特色,深入挖掘众多的云南原生态的生活元素,并嫁接到风情苑中,待项目完工后也会邀请云南当地少数民族举行庆典活动,包括泼水节、火把节等,以特色庆典和民族歌舞表演反映七彩云南绮丽多姿的风情。”魏明敏说,项目的建成不仅丰富枫桥的特色旅游业态,还带动周边餐饮、民宿、电子商务等产业升级,并可以为当地增加就业岗位200多个。

  据悉,仙人阁民族风情苑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530亩,项目以“健康乐活,休闲养生”为主题,集种植采摘、亲子乐园、蚕丝秘境、温泉娱乐、精致云南、休闲养生六大板块于一体。其中,一期着力打造精致云南、休闲养生两大板块,主要展示云南少数民族风情建筑和装饰,彰显少数民族文化特色。

  目前,一期中的精致云南板块预计明年5月份整体完工。此外,休闲养生项目中的白族茶庄、婚礼草坪广场正在审批当中,预计明年12月底基本完工,届时将初步树立起风情苑形象标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