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奉化:优惠政策招人 贴心服务留人

2016-11-30 07:1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记者 李攀 通讯员 严世君 宋平

  浙江日报讯(记者 李攀 通讯员 严世君 宋平)近日,毕业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的张远明博士,带着他的新型柔性电子3D打印系统关键技术和产业化项目团队落户奉化。与传统3D打印方法相比,这项技术不但具有精细度高、节能环保等优势,更为电子工程、智能制造等领域带来了更多想象。

  今年,奉化对已经实施三年的“凤麓英才”计划再升级,着力吸引“高精尖缺”人才落户:入选团队除了可获得100万元至800万元资金资助,100万元至800万元额度内的银行贷款贴息,更有望得到最高800万元的种子基金投资。“引入‘高精尖缺’人才,可以在撤市设区后,为奉化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动力能源,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奉化区人才办负责人表示。

  招才只是第一步,如何留住人才,为他们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平台?这也是奉化在打造升级版人才计划所思考的问题。今年,该区成立了宁波市首个“海外专家服务中心”,为海外专家提供沟通交流和服务场所,便于他们了解政府政策、产业发展、项目合作等信息。

  “功能材料的增材制造装备研究及产业化”项目团队带头人单斌博士是新入选的宁波“3315计划”创业个人,政府对企业的贴心服务和办事效率是他选择来奉化创业的一个重要原因。

  为消除人才的后顾之忧,奉化区建立了多元化政策保障体系,梳理对接现有人才政策和招商政策,制定出台涵盖人才创业、培养、激励、保障等政策。其中,18条“人才新政”进一步加大了对高端创业人才的扶持力度,对发展较快的团队企业给予50万元至100万元的奖励,并给予高端人才在个人所得税、股权转让、生活津贴等众多优惠政策。今年1月至11月,奉化区共引进和新增各类人才3200余人,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人才133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