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许村镇:不等不靠 提前启动城铁征迁

2016-11-25 08:26  来源:海宁日报记者 陈曦灏

  在征迁工作指挥部,征迁任务图表统一上墙公开。-记者陈曦灏摄

       #!time!#施工人员地质勘测马不停蹄,技术人员定桩放样快马加鞭……连日来,在许村镇,杭海城铁许村段的前期勘探工作已陆续铺开,为工程建设加紧预热。记者昨天从许村镇获悉,在难以确定征地红线和线型走向的情况下,该镇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全镇城铁征迁工作已提前启动,攻坚有序进行。

  据介绍,因境内有高速铁路、高速公路贯穿,且与杭海城铁许村段规划建设位置有所重叠,使得杭海城铁许村段的征地红线和线型走向在短期内难以确定。这给许村镇带来难题:若等征地红线和线型走向确定,再开展征迁工作,极有可能拖慢杭海城铁建设进度,贻误工程始建的大好时机。

  是等征地红线和线型走向出炉,还是自我加压,将工作前移,未雨绸缪?许村镇选择了后者。

  “我们不等不靠,征迁工作早跨步、做上前,为杭海城铁许村段创造有利的时间、空间条件。”许村镇党委书记杜莹池表示。

  据初步规划,杭海城铁许村段全长11.8公里,征迁工作涉及前进村、胜利村、许巷村、景树村、海王村、南联村、许桥村、团结村、报国村、杨渡村。在提前谋事的氛围下,许村镇对照规划图纸,预先划出征迁范围,列出101家征迁对象的名单,给杭海城铁许村段及站点配套设施建设部署“先行棋”,力争实现“同步设计、同步施工”的目标。

  当前,许村镇专门成立了杭海城铁许村段征迁工作指挥部,下设5个征迁工作组,所有镇领导肩负征迁任务,作为征迁工作的组织保障。同时设置督考组,由镇纪委牵头,依据相关考核办法对各征迁工作组进行全程督考,定期通报督考情况。

  记者在指挥部办公室看到,杭海城铁许村段征迁工作示意图、征迁任务清单、征迁进度表统一公开上墙。这些图表写明了各征迁工作组和被征迁户的对应关系,征迁责任“一对一”落实到人,相关工作人员会每天更新情况,带动各征迁工作组“比学赶超”。

  许村镇副镇长于丰说,通过各征迁工作组加班加点上门做工作,101家拆迁对象的房屋评估工作已全面结束。眼下,征迁签约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截至11月24日下午4时,全镇已完成征迁签约16户,全镇征迁工作预计在12月15日前结束。这期间,以尊重当地风土人情为基础,计划同步迁坟600多处,争取在12月下旬迁完。

  另据记者了解,杭海城铁许村先行开工段已完成交地任务,交地18亩,位于杨渡村。与此同时,其他征迁配套工程的前期工作有声有色,包括动工新建两个公墓、规划新建安置区块等。其中,安置区块的选址和房屋户型图设计已基本完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