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绍兴住房公积金实现联网自助提取

2016-11-22 08:5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金汉青

  浙江日报 讯11月17日一大早,绍兴市民徐女士通过工商银行的智能终端机器,顺利提取到了67100元的住房公积金,整个过程仅仅耗时20秒钟。“只要动动手指,钱就到账了,这速度实在太快了。”徐女士开心地说。

  公积金实现银行联网自助提取,这在全省范围内尚属首例。绍兴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政治处主任钱旦阳向记者介绍,公积金联网提取是利用先进的大数据平台,共享公积金缴存职工在银行的各类住房按揭贷款数据,包括贷款金额、还款记录、逾期情况、信用状况等,在符合公积金提取规范的情况下,通过公积金系统自动完成审批的智能化、快捷化、不受时空限制、由职工自主完成的公积金提取新模式。

  据钱旦阳介绍,“公积金联网提取”利用智能化手段全面颠覆了以往的人工操作模式,原先职工需要递交提取申请材料,然后再到公积金窗口进行审批,最后才能在银行实施提取转账。现在,繁琐复杂的程序变成了职工“手指一点”的轻松便利,而且提取资金可“秒”到职工还贷账户,即提即用,再无需延后一个工作日到账。“这项新业务的推出,不仅会大大减少各环节的劳动成本,更能极大地便捷缴存的职工。”钱旦阳说。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绍兴市区已经部署了20个自助提取网点以及40多台智能终端机器,到今年年底,将扩大到40个网点和80台智能终端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