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蚂蚁金服打造泰国版“支付宝”

2016-11-02 07:30  来源:浙江日报李丹超

  浙江日报讯11月1日,蚂蚁金服与泰国支付企业Ascend Money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蚂蚁金服将对Ascend Money展开战略投资,并通过输出技术和经验把蚂蚁金服的普惠金融模式复制到泰国,未来5年有望服务泰国一半以上的网民。此次战略投资泰国企业,是蚂蚁金服继投资印度Paytm、参股韩国互联网银行K-Bank后,又一普惠金融模式输出海外。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除资本层面外,蚂蚁金服与Ascend Money将在产品技术、业务模式、市场运营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Ascend Money将参照蚂蚁金服的业务模式,拓展线下支付、小贷等应用服务场景,让泰国民众可以用手机实现购物、餐饮消费、打车及公共缴费,享受出门不带钱包的无现金生活便利。

  截至今年10月,蚂蚁金服实名用户超过4.5亿,其中境外用户4000万户,加上Paytm的1.5亿用户,意味着蚂蚁金服海外用户已经接近2亿,占总用户数的三成,一只脚踏进了全球化俱乐部。

  就在不久前,支付宝和天猫联合宣布,支付宝已经形成了“全球收、全球付”的能力,可以为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服务,支持18种货币结算。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