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龙湾移动“微警务”让百姓少跑腿

2016-10-14 07:2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记者 翁浩浩 通讯员 杨继划

  浙江日报讯(记者 翁浩浩 通讯员 杨继划)日前,温州龙湾区雁湖社区居民胡先生去北京申报公司上市业务,在机场候机时发现申办材料少了一份“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这时,他通过“龙湾公安”微信公众号联系到所在社区民警张来,并用手机发送相关资料照片。很快,张来就替他办完手续,由他的家人到派出所领取证明后邮寄北京。

  如今在龙湾,一个移动微警务平台让老百姓享受到了公安警务改革带来的红利。据平台主创人员、龙湾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指挥调度科科长冯宪朴介绍,该平台由“龙湾公安”“龙湾微警”和“移动微警务管理系统”3部分构成,对外可提供报警类、咨询类、办理类3大类30余项便民服务,对内可为民警提供日常公务、生活等16大功能100余项服务。

  今年初,市民张女士向“龙湾微警”报警:有人用她母亲丢失的手机向亲戚朋友行骗。由于张女士的母亲在外地,无法办理停机业务,于是,办案民警利用微信,让张女士的母亲拍摄一张人证合一的照片,确定身份信息后启动社会联动机制,对该号码进行停机,不让不法分子再行骗。“微报警”是移动微警务平台推出的第一项便民服务,民警通过“龙湾微警”接收警单、现场取证、结束反馈等一系列接处警流程,解决了报警人“说不清位置和情况”、不方便电话报警等问题。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移动微警务平台还推出户口登记、案件查询、社区预约、安全资讯、智能出行等服务,市民可随时随地通过手机预约、办理和查询。目前,通过移动微警务平台已为群众办理各类业务1000余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