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安徽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6-10-11 08:40  来源:浙江日报应建勇

  浙江日报讯安徽省党政代表团10月9日至10日在我省考察。10日下午,两省领导在杭州进行座谈,座谈会上两省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讲话。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安徽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国英分别介绍了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乔传秀、袁家军、赵一德、陈金彪、茅临生以及安徽省领导唐承沛、陈树隆、吴存荣、孙云飞、詹夏来、方春明、周春雨、张曙光、张学平等出席座谈会。

  夏宝龙对安徽省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表示欢迎,对安徽多年来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G20杭州峰会期间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安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才辈出,在中国历史进程中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近年来,安徽各方面工作成就显著,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特别是在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主动融入长三角扩大开放合作、加强生态保护发展旅游经济、大力发展民生事业等方面的做法经验值得浙江学习,我们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由衷点赞,对安徽干部群众开拓奋进、创业创新的激情深感钦佩。浙皖两省山相依、水相连、人相亲,经济互补性强,在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建设,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都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希望两省进一步健全交流合作机制,提升交流合作层次,拓展交流合作领域,互通有无、取长补短,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共同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李锦斌对浙江长期以来给予安徽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浙江作为我国最早实行改革开放的省份之一,体制新机制活,民营经济发达。我们对浙江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由衷钦佩。安徽和浙江山水相依、人缘相亲,两省交流合作呈现政府互动、经贸互惠、交通互联、环境互治的特点,继续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围绕五大发展扎实合作,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共同推进国家战略全面实施;共建创新服务联盟,共享创新创业平台,共同推进创新发展再上台阶;加强产业分工和园区共建,加快建设世界级产业集群,共同推进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尽快打通跨区域高速公路主通道和普通国省干线通道断头路,共同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继续实行环境联防联控,联动实施大气、水、土壤治理,共同推进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在浙期间,安徽省党政代表团在杭州考察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阿里巴巴集团、西溪湿地、正泰集团、新华三集团、海康威视股份有限公司等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