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返程多加小心 雨水可能添乱

2016-10-07 08:53  来源:浙江日报李丹超

  浙江日报讯国庆黄金周的最后两天,我省多云为主的天气渐渐被厚重的阴云替代,10月6日下午,温州、宁波、衢州、杭州部分地区迎来阵雨天气。省气象部门提醒,受东风气流影响,未来两天我省沿海地区有较明显降雨,请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及地质灾害等;在长假返程途中的朋友,请及时关注各地气象部门发布的短时天气预报,带上雨具,谨行慢行。

  中央气象台消息,6日至8日,受副热带高压外围东南风以及北方扩散冷空气共同影响,江南东部、江淮东部多阵性降雨,其中浙江东部、江苏中南部、上海、福建东部、广东东南部等地有中雨或大雨,局地暴雨,上述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雨。具体到我省,7日沿海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地暴雨;8日受冷空气影响,雨势加强,部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未来两天多阵雨天气。

  受冷空气影响,8日到10日我省沿海海面有8级到10级偏北大风;9日、10日最低气温全省大部地区16℃到18℃,山区14℃到16℃。

  另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原位于巴士海峡的热带低压已于6日8时发展为今年第19号台风“艾利”,6日17时,其中心位于香港东偏南方向52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00公里到150公里。预计,“艾利”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10日以后逐渐向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中央气象台提醒,由于受南下冷空气的影响,“艾利”未来路径和强度变化均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请关注后续的预报调整。中央气象台于6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