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舟山本岛与岱山电网将并网运行

2016-09-28 07:19  来源:浙江日报张帆

  浙江日报讯27日,舟山本岛与岱山岛联网重点工程——220千伏岱山输电线路改造工程灌门大跨越K11高塔组立完成。

  220千伏岱山输电线路工程由上世纪90年代末建设的110千伏线路升压而成,是浙江省最早的220千伏跨海输电线路工程。随着舟山群岛新区的建设开发,舟山迎来新一轮快速发展时期,该线路已不能完全满足岱山、嵊泗等地经济发展要求,本次升压改造工程于2014年2月28日正式启动。

  220千伏岱山输电线路改造工程包括高亭、龟山、灌门三个大跨越,共新建跨越塔12基,其中高塔5基,高塔平均高度192.8米,自重总吨位达6305.4吨,是国内最大规模输电高塔群。为满足海运航道要求,该工程新建灌门、龟山、高亭三处跨海大跨越,其中龟山、高亭大跨越分别于2014年、2015年完工,阶段性投入使用。正在施工的灌门大跨越长达3881米。

  据了解,220千伏岱山改造工程灌门大跨越将于10月中旬进入架线施工阶段,计划2017年建成投运。届时,舟山本岛与岱山岛电网将并网运行,进一步优化舟山新区北部电网网架,提高舟山电网整体可靠性,为舟山新区对接上海自贸区、建设海上“丝绸之路”注入新的活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