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小城镇要变得更宜居更美丽

2016-09-24 05:1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浙江日报 讯省政府日前举行第74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强调,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加快推进“两美”浙江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全面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提升小城镇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质量,使之成为百姓向往的更宜居、更美丽的幸福家园。

  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车俊指出,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突出重点、明确目标,强化规划设计引领,通过整治环境卫生,解决“脏”的现象;整治城镇秩序,解决“乱”的现象;整治乡容镇貌,解决“差”的现象,决不把“脏乱差”带入全面小康社会。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着眼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坚持硬环境整治与软环境改善两手抓,深入推进治水、拆违,保护小城镇的传统建筑和文化特色,不搞大拆大建。要明确责任、多方投入,各市、县(市、区)是责任主体,各乡镇(街道)是实施主体,同时要广泛动员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政府部门要充分发挥资金引导作用,有组织地加以推动,防止大包大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密切协作,合力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抓紧抓好,确保抓出实效。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