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铁骑”飒爽护嘉宾

2016-09-10 07:0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记者 白丽媛

  浙江日报讯   在G20杭州峰会的开幕式上,英姿飒爽、威武高大的国宾摩托车护卫队,身穿白色礼服,脚蹬乌黑马靴,护卫着元首乘坐的车辆,驶进峰会现场,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护卫队的座驾——国宾摩托车,一时成了“网红”。

  执行护卫任务的,正是去年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大阅兵上亮相的那支队伍———武警北京市总队国宾摩托车护卫队。此次峰会护卫,是这支队伍首次跨地区执行任务,也是国宾护卫队动用车辆最多的一次,光摩托车就达到88辆。

  而生产这一辆辆威猛“铁骑”的厂家,正是杭州的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春风动力营运副总高青告诉记者,这些摩托车均是由春风动力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的650G型摩托,可以说代表了目前中国摩托车行业最高水平。

  据了解,这批650G型国宾护卫摩托车身长2.5米,宽1米,高1.28米,全车重达268公斤,最高时速达到177公里。可以在-20℃环境下一次发动,而一般摩托车只能保证在-10℃下发动。“铁骑”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天安门前的石狮子,车头大灯好比雄狮双目圆睁,意味时刻警惕,车身为白色,整车涂装采用国旗中的中国红和五星黄,并融入长城标志,突出中国主题元素。同时车头装有武警警徽,后侧边箱喷涂“中国武警”及英文缩写,表明武警属性,体现护卫使命。

  不仅如此,高青还告诉记者,这款摩托车上的高科技元素也不少:车上安装了自动升降挡风玻璃,可根据风速大小自行调节高低,减小风速阻力,保证护卫队员坐姿端正,保持良好形象;刹车采用先进的ABS刹车系统,可使队员在紧急制动的情况下保持车辆平稳;车头大灯采用LED材质,有效增加夜间行驶照明距离,确保行车安全;车辆安装了警灯警笛,展示武警威严的同时,还可以起到震慑作用;车上还配备了370兆数字集群车载电台和4G加密图传设备,能够实现车组与武警部队指挥网互联互通、远程动态可视可控,确保执勤中能实时传输信息,高效指挥。

  事实上,加入G20杭州峰会相关工作,并不是春风动力国宾车第一次在重大场合亮相。据了解,在2014年的APEC会议等重大场合,都有春风动力国宾车的身影。目前,春风动力作为我省高端装备制造业的代表企业之一,已成长为一家集专业高端动力运动装备研发、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覆盖车架、涂装、机加工、发动机、整车设计制造全流程和综合物流平台。拥有遍布全球的3000余家销售网点,产品行销美国、加拿大、欧洲、澳洲、南美洲、非洲等60多个国家及地区。 (本报记者白丽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