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柯桥盲人老板助残疾人创业

2016-08-31 07:31  来源:浙江日报干婧

  浙江日报讯 “你后天来我这里,我们再好好谈谈,根据你的特点给你规划一下合适的工作。”听到这样的对话,你一定想不到这是一位盲人在为别的残疾人提供帮助。他不仅通过电话帮助残疾人,还搭建平台,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就业和创业。

  这位盲人叫董泉信,15年前的一场车祸导致他双目失明,但他没有被命运击倒。2008年,他成立了贸易公司,生意也越做越大。目前,公司已拥有20多名员工,每年的营业额在2000万元以上。

  周一到周五下午4时至5时,是他和众多残疾人朋友交流的时间。记者见到董泉信的时候,正是他接听“助残热线”的时间段。他提供的服务有:心理疏导、创业指导、政策问询等。

  “董老师,我是个残疾人,想找份工作,哪个公司能提供?”“残疾人创业要注意些什么?”……因为每次去残联参加“助残日”的活动,都会有残疾人向董泉信咨询类似问题。

  2012年,在残联的帮助下,“助残热线”开通了,董泉信几乎每天都会接到类似的电话。就在记者与董泉信聊天的过程中,就有3个电话打来求助咨询。

  “用自身的经验,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创业!”这是董泉信的心愿。他说:“残疾人也可以有自己的事业,这不仅有利于社会,更是为了能够让自己活得精彩、活得有意义。”在接听“助残热线”的4年里,董泉信越来越觉得,很多残疾人最希望得到的,不是经济上的救助,而是一个工作的机会。

  如何帮残疾人搭建一个创业平台,这几年董泉信都在思考。2014年,他专门成立了残疾人帮扶基金,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创业。基金的资金来源是他仓库中的一款酒,每卖出一箱,董泉信就提取3%的利润,注入到残疾人帮扶基金中,截至目前,已经帮助6位残疾人就业创业。

  2015年,他搭建微商平台,吸引一些需要帮助的残疾人到他的公司工作,指导他们进行网上创业。董泉信说,只要有残疾人愿意创业,“我会把我自己的全部经验都告诉他们,帮助残疾人少走弯路。”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创业,“特别是身体有残疾的人,一旦创业失败,就会联想到是因为自身的残疾,才导致失败。”所以,董泉信会根据残疾人自身的情况和拥有的资源来帮助他们。

  说起他的从商经验,董泉信还经常到大学里去做演讲,参加大学生创业指导会,“我觉得,把我的经验分享给别人,能让我生活更快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