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里约留给世界一个惊叹号

2016-08-23 08:29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讯里约当地时间8月21日,里约奥运会闭幕。从17天前的开幕到最终的闭幕,巴西始终用快乐给予奥林匹克精神独特的诠释。

   闭幕式表演一开始,东道主就邀请观众欣赏巴西的自然之美,最终花草丛中绿色的奥运五环和里约奥运标志出现在场地中央。

  巴西,还是一个充满音乐和节奏的国家。在科帕卡巴纳海滩边波浪形石子路图案的舞台上,马蒂诺·达维拉和他的3个女儿、一个孙女同台演出,歌曲包括桑巴、肖罗、流行乐等各种形式。接着,27名孩子共同唱起巴西国歌,由孩子来演绎国歌代表了巴西精神生生不息。

  在旗手丁宁的引领下,中国奥运健儿与其他代表团的运动员一起欢快地步入场地,与弗雷沃舞蹈演员共同舞动。

  巴西继续讲述着他们的历史,展示自己丰富的文化。伴着巴西著名作曲家维拉·罗伯斯《巴西的巴赫风格曲第五号》,大屏幕上回顾本届奥运会中最感人的时刻。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所说:“没有什么比这些更能够诠释奥林匹克精神。”

  希腊国旗缓缓升起,奥林匹克会旗缓缓降落,里约市长帕埃斯将会旗交给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再由巴赫移交给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

  在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致辞过后,许多“植物”出现在场上,向巴西景观艺术家布尔勒·马克思致敬。忽然一场大雨浇到站在奥运主火炬前演唱的巴西桑巴艺术家玛丽安·德卡斯特罗的身上,这场大雨也浇灭了奥运火炬。场地中央,长起一棵“大树”,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被运动员们围绕,一起在布尔勒·马克思的“奇异花园”中享受里约奥运会最后的时刻,见证奥运精神的传承。

  里约狂欢节盛大的桑巴秀从里约的街道上和萨普卡伊桑巴场搬到了马拉卡纳,《非凡之城》桑巴歌声响起,演员们带领全场一起狂欢。以一场狂欢开始,以一场更加疯狂的雨中狂欢结束。巴西人希望奥林匹克也永远是一场狂欢,“更快、更高、更强”是奥林匹克世界不懈的追求。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