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鄞州48家美容美发店 免费为5000名城市美容师理发

2016-08-08 17:25  来源:中国宁波网记者 王博

       #!time!#日前,在鄞州区环球银泰城的一家美容美发店内,20位来自鄞州区环卫中心的环卫工人体验了专业的“洗剪吹”服务,又品尝了丰盛的自助午餐。

  炎炎夏日,为了向我们这座城市最可亲可爱的城市美容师表达敬意,鄞州区美容美发协会发起了“城市美容师爱心驿站”活动,整合辖区内48家美容美发门店,为鄞州区5000余名环卫工人无偿提供饮水、休息及理发服务。

  未来一年里,每位环卫工人都可以就近选择免费的“洗剪吹”服务。今年50岁的葛怀珍和丈夫在鄞州中心区做环卫工已经有10个年头,到这样宽敞明亮的理发店理发,对她和丈夫来说还是“头一回”,她也特地让理发师帮着设计了款新发型。

  “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我们是个人形象美容师,无论在工作内容还是工作时间,都有相似之处。而且我们不少理发师都是外地人,也有父母在这座城市从事环卫工作。”鄞州区美容美发协会相关负责人叶万请介绍,据悉,他们已经通过环卫部门向辖区内所有环卫工人通知了这则消息,48家门店也将贴出醒目的宣传海报,欢迎环卫工人进店歇脚。

  “这种公益活动让我很受益,真切地感受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一位正在为环卫工理发的技师说,以前门店打烊时,他常“偷懒”把垃圾堆在店门口的马路上,现在理解了环卫工人的辛苦后,都会主动把垃圾送到百米开外的指定地点。受这项活动的影响,各家理发店的爱心氛围也日益浓厚,一位技师的女儿主动把自己积攒的零用钱给环卫工人购买饮料。

  以下为48家免费理发店的位置及联系方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