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奉化半年完成10个村饮用水提升项目

2016-07-13 07:03  来源:宁波日报徐欣

  #!time!#昨天,记者在溪口镇康岭村看到,村民拧开水龙头,清洁干净的自来水从水管里潺潺流出……“过去由于村水站设施老化,自来水水质不尽如人意。实施农民饮用水提升工程后,我们村水质好多了。”村民高兴地对记者说。

  今年,奉化市水利局和机电排灌站加大力度,强力推进农民饮用水提升工程建设,上半年共实施了6个镇(街道)10个村农民饮用水提升项目,投入资金774万元。在项目实施中,机电排灌站科学制订实施规划,组织人员帮助指导相关村实施好自来水联网和村级水站改造工程。西坞街道南岙、茗扬两村顺利完成了与西坞水厂的自来水联网工程,使两个村的自来水水质得到明显改善。溪口镇康岭、大堰镇三溪、裘村镇岭下、锦屏街道外应等8个村的村级水站都完善了沉淀过滤设施和管网的更新改造,让村民喝上了清洁干净的自来水。

  奉化市机电排灌站下半年还将实施25个村农民饮用水提升工程项目,投入资金1601万元,提高13541人的饮用水质量。目前,溪口镇明溪、松岙镇淡溪、尚田镇金地寺等3个村的农民饮用水提升工程项目已全面启动,正在加快建设中,其余22个村开始做好项目实施前的准备工作,争取在下半年全面动工,力争在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奉化市将创建20座标准化水站。该市计划从明年开始,对日供水50吨以上的村级水站进行标准化管理与创建,完善村级水站建设标准,使标准化水站达到“五个一”要求。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