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民政全力投入防汛抗台工作

2016-07-10 06:22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戴纯青 通讯员 吕皓

  #!time!#昨天下午,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在福建泉州登陆,预计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对我市造成进一步影响。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为防范“尼伯特”可能造成的灾害,我市民政系统提前成立抗台应急指挥部,并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全力投入防汛抗台工作。

  “我们已经以最坏打算列出全面准备清单,以充分准备列出最强保障清单,以严防死守列出责任清单。”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嘉兴市及各县(市、区)民政系统全面开展避灾安置场所安全检查,对薄弱环节进行再排查、再整改,确保汛期不留任何安全隐患,同时,确保灾害来临时能够立即启用、提供基本生活保障。我市还对各避灾安置场所储备物资进行了全面清点,及时补充相应物资储备,确保物资充足。

  截至昨天下午4时,全市971个避灾安置中心(点)已全部通过检查,其中753个已经开放,还启用了临时避灾安置场所92个。目前,全市已有1600名群众完成转移安置,其中73人入住避灾安置中心(点)。此外,市民政系统还排查了69家敬老院、福利院,81个民政建筑工地,2765处困难群众危旧房屋。

  据昨天下午4时的统计结果,全市避灾安置场所内已储备棉被20611床,毛巾被、毛毯18672床,救生衣5622件,雨衣、雨鞋11324件,此外,救生艇、矿泉水、食品等物资也已有了充分准备,同时,应急物资供应渠道也进一步畅通,切实做到了有备无患。

  “一旦发生灾情,2小时内,我们就将完成审核汇总,并向市政府和省民政厅汇报。”该负责人说。为确保灾情报送的全面、准确、及时,市民政局救灾救济与社会福利处及相关后勤、保障部门工作人员均已进入紧急状态,实行24小时值班,民政系统抗台应急小分队(救灾预备队)也随时待命。如有灾情发生,24小时内,市民政局就将派出工作组核查灾情、慰问灾民、了解救灾情况和需求并指导救灾工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