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温州亿元级农贸市场有16家

2016-06-08 07:36  来源:温州日报柯哲人

  #!time!#昨天召开的全市农贸市场改造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明确,今后三年,我市城区范围内(含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和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浙南产业集聚区)的所有农贸市场,将按照“改造升级一批、取缔关闭一批、新建扩建一批”的总体思路,分类推进改造升级。同时,市属国有农贸市场的管理权、经营权将统一划归市现代服务业集团,由其投入资金改造升级并统一进行管理和经营。

  据统计,目前我市共有各类农贸市场446家,年成交额250.8亿元,其中亿元农贸市场有16家,市场经营总户数达3.6万个。2011年至今,全市已改造提升农贸市场198个,投入资金5.2亿元,改造面积33.8万平方米,其中城区共改造提升农贸市场59个、小菜场100家。

  经过此前两轮改造提升,我市的农贸市场面貌有了一定的改善,全市累计创建省文明示范农贸市场73家,省放心农贸市场51家,另有四星级农贸市场9家、三星级农贸市场35家,二星级农贸市场47家。不过,由于民营农贸市场在全市农贸市场中的占比高达80%以上,管理混乱成为市场经营管理中最大的一块“短板”。

  据悉,此次改造升级行动将面向我市所有农贸市场,确保零死角、全覆盖。其中,各城区2016年、2017年、2018年改造升级的目标任务,分别是完成辖区市场数的35%、50%和15%。

  另据介绍,到今年底,各城区所属国有农贸市场将全部实行统一的专业化管理,村办、老人协会办的农贸市场统一管理比例要达到35%。民营企业举办的农贸市场管理不到位的,将由国有“专业化管理公司”通过回租等方式实现统一管理,从而全面提高温州农贸市场专业化、规范化管理水平。根据要求,到2017年底,市属国有投资的农贸市场要100%完成改造升级任务。

  据市市场监管局介绍,为顺利推进此次改造行动,市财政三年将安排6000万元以上的奖励补助资金,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每年对各区(功能区)和市现代服务业集团分档次给予奖励。另外,市级层面已将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工作纳入2016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和对区政府的年度考核考绩内容,实行月度、季度考核排名并进行通报,确保城区农贸市场改造升级顺利推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